罢歌舞。

八百里茫茫。

【台丽】影楼里平静如流水的日子。

轴几个小日常。不全按原剧情。

(其实就是流水账)


1.

前些日子出任务时,于曼丽一不小心被日军的子弹擦伤了手臂。她自己倒没太放在心上,原本打算包扎一下了事。至于伤口一没注意撕裂感染的事情,那都是后话了。明台却紧张起来,停了她所有的任务,让她在影楼安心养伤。

养伤的日子一般都平静得很。能在影楼二层的阳面小房间里,一躺就是半天,从日出发呆到日落。

明台上楼问于曼丽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他下午要上街一趟。于曼丽的目光还没来得及从窗棂上攀附的阳光挪下来。

“梅子酒。”

她没头没脑地蹦出一句,目光也收回来,在明台脸上游移片刻,又低头开始拨弄自己已经褪色的艳红指甲。

“现在不行,你还不能喝酒——说到这个。你的烟呢?拿出来。”

“干嘛?”

“没收了。”

“…我又没抽。再说你怎么还管组员的私人生活啊。”

“这是命令。”

“…行。在我椅子上挂着的风衣口袋里,就那一盒了,还是上次给你带的。”


2.

如果不考虑每天必须要数着日子算,什么时候军方要“调货”的电文会来,这段日子绝对可以算作于曼丽为数不多的清闲日子。

“调货”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她一边想着把明台支走的说辞,一边找机会去跟郭骑云商量对策。最终结果就是于曼丽负责把明台牵制住,郭骑云负责收发报。

虽然于曼丽真的不太擅长装病,但除此之外还能怎么办呢。于是她对天叹了口气。

电文应该是晚上八点来。莫约是晚上七点半,晚饭后的洗碗时间,于曼丽故意装得心不在焉,甚至“失手”打碎了一个瓷勺子。当然,是用受伤的手——她自己也没怎么装过病,一切都得凭经验来。

明台大概看出了异样,走过来扶她。于曼丽直接脚下一软跌进他怀里,任他怎么喊,都闭眼不应了。郭骑云当然也要跟着大惊失色了,着急忙慌地要明台送她去医院。如果不是因为工作需要,于曼丽可能已经笑出来了,但现在这个非常时期——她也只能闭着眼靠在明台身上,努力让自己的呼吸显得急促而杂乱。

“曼丽说今晚八点有总部电文,郭骑云你上去收一下,我先带她去医院了!”

明台留下一句话,风风火火地抱起于曼丽去医院。看得出来,明台是真的紧张——可这样应该算是欺骗他的感情了吧?今后要真的东窗事发,他应该会彻底失望吧。不管是对军统,还是对我。不过郭骑云也说过,只要我和他都不要松口,明台就永远不会知道……乱如一团麻的思绪在于曼丽脑子里绕来绕去,没过多一会儿竟真的昏昏沉沉地睡过去。

后面的事当然就不是于曼丽可以控制的了。先是做了检查,再是测体温,清理伤口。消毒水碾压过尚未结痂的伤口,直接让于曼丽瞬间清醒。所幸军人的意志不是白练的,她的手臂只是轻微一抖,脸上看不出任何变化,当然,更没有睁眼。

手背被擦了酒精(那个味道对她来说实在是很熟悉),接着应该是扎了吊针进去吧。算算时间,她打算再数个一刻钟,就“醒”过来。

睁眼后她结结实实地被医院那刺眼的白光晃了一下。明台站在病房窗口处,于曼丽故意哑着嗓子轻声去叫他。

“现在几点了…”

“八点四十。放心吧,电文的事情,我先交给郭骑云了。医生说你有点发烧,可能和前些日子你自己没注意伤口有关系。”

当了一晚上演员的于曼丽暗自松了口气。



(不知道有没有TBC的TBC)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