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歌舞。

八百里茫茫。

【赵小棠x欧若拉】期末见。

*《青春加点戏》设,大学同学时期。

*我的私设ooc文学。不升真人。


“欧若拉自打从酒吧回来,就在学校食堂旁边儿的水泥台子上蹲着,已经蹲了好久了。你快去管管吧!”


这还是赵小棠的同学来告诉她的。搁平时,赵小棠是完全懒得管那个名叫欧若拉的室友。倒不是因为她故意针对人家或者怎么着,就,不是一路人呗。赵小棠属于那种锋芒毕露的生意人,欧若拉则是沉稳严谨的珠宝师。


不过,室友有难,该捞一把还是得捞一把。毕竟没什么深仇大恨(至少赵小棠是这么认为),而且,欧若拉要是出什么事,麻烦的还得是自己。就别指望宿舍其他俩人能帮什么忙了——那俩人在珠宝行实习,天天忙得课都没时间上,直接在珠宝行附近租房了。


于是赵小棠挎起揉得满是褶子的外套,踩着帆布鞋大摇大摆地抵达了现场。这会儿欧若拉好像刚挂掉一个电话,手机钻在手里,忍了没多会儿就开始以惊天地泣鬼神的音量嚎起来。


赵小棠没怎么见过欧若拉哭,以至于她整这么一出让赵小棠惊得不知道该不该上前劝阻(也不能叫安慰吧,赵小棠自诩不是什么喜欢柔声细语安慰人的主儿。她擅长有一说一直击痛点)。平常有什么事儿欧若拉都是乐呵呵的,还能玩个梗,轻轻松松就过去了。上回珠宝设计作品全校评选,所有人都拉票,就她一个人偏不,作品一交什么也不管,最后拿了个八票都没怎么着。


不是,大姐,你今儿怎么回事儿?


赵小棠刚想上前问话,欧若拉倒先开口了。刚哭过的嗓音还带着那么点儿沙哑,糅散在风里偏偏晕出几分楚楚可怜的意味。


“不是,凭什么呀…赵小棠明明专业课就不如我,她弄出来的珠宝设计都是什么玩意儿啊,根本就不符合设计规律。专业课老师都这么说了,凭什么她还拿那么多票…淮伟你更过分!!什么叫你也没拿过八票呀我找你问心态你就不能好好回答我一下!…”


…嗨。因为这事儿啊。就是行外人不懂啊,所以怎么花哨怎么来,吸人眼球就好。反正作品是全校学生投票又不是导师打分,我管那么多干嘛?不就是一个针对目标用户获取独特定位吗,多上两节营销课,啥都有了。


“而且凭什么呀、她专业课没我好也拉不开多少差距…反倒因为她选修商科专业的课,总绩点比我还高!综排下来我还不如她呢…凭什么呀…”


…行行行你别凭什么了,你们这些循规蹈矩的乖乖小女孩儿麻烦得很。我喜欢做生意呗,我还得回去继承家产呢,学点儿商科怎么了?现在哪个做生意的不得学?…唉唉唉拉倒吧拉倒吧,跟喝多了的人,争辩不了。显得我欺负人家了似的。


赵小棠本着快刀斩乱麻的原则打算迅速地捂住欧若拉的嘴然后把她拖回宿舍再做打算,谁承想欧若拉直接一排屁股走到她面前来了。


“你归根结底还是个做生意的。你做不成珠宝师。珠宝师没有你这么心浮气躁追大流的。你信不信?”


好嘛,合着你见着真人了跑这儿骂我来了。赵小棠默默叹了口气,打算继续实施自己的捂嘴计划。她真的不介意自己被说成做生意的——她巴不得有人这么说呢。毕竟比起关在小黑屋里雕刻珠宝,还是生意场上的你来我往更适合她。人嘛,都有不确定性,千人千面,与人斗才是其乐无穷。不过面前这姐姐好像拽死了她要她给个回话,沉默的政策是不顶用的。赵小棠也不打算再纠缠,还是早点儿给她拖走为妙。


“不是,欧若拉,你没完了是不是。你总说我不如你,那我也没办法。毕竟谁还没个擅长的领域啊,这破专业也不是我自个儿选的。我本来就打算读完本科回家做生意,还不许人术业有个专攻了咋的。你讲点道理成不成?”


“我说明白没有?能跟我回去了不?”


在对面这位看上去有点不太清醒且哭得梨花带雨的同学消化完她这段话并反驳之前,赵小棠已经拿话堵住了她,并且拽着人胳膊直接暴力拖走,直到进了宿舍才送一口气。


然后,就在只剩俩人的宿舍里,坦然地接受欧若拉直勾勾的目光。赵小棠跟她对视了半秒,得出一个结论——这姐们儿应该是困了。两眼无神的。


这折腾劲儿的。我是你妈啊还得催你睡觉。


“你听好了,我不跟你喝多了的计较。但我也不可能当做啥都没发生。懂?听懂了就给我滚回床上睡觉去。”


于是赵小棠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拖人工程。这次是把欧若拉往她床上拖。


“我知道你不服我。我呢,现在也跟你解释不清楚。所以,咱们期末成绩见。”








*文末的一点点编辑,算是私设的根据。

小棠人设年龄31岁,大学本科毕业是22岁的话,她和欧若拉毕业年份就是2011年。那个时候是有个人的手机,也有酒吧的。商科专业也有。

小棠的人设性格是老奸巨猾阴险狡诈(x)可以看得出来她是很善于谋算的性格,也不会甘于安安静静坐在那当个珠宝鉴定师。她本来就应该是商场上叱咤风云的人。她虽然在总结环节对自己总是比欧若拉强的原因是“运气好”,但只靠运气不太可能做得这么家大业大。我更倾向于她是那种剑走偏锋,走常人想不到的路,创新型路线,加之能谋算知进退。因为当时人太多,她不可能把自己成功的秘诀直接抖出来,加上她也懒得演讲什么成功学,所以就回了一句“运气好”。

评论(6)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